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出台稳外贸20条 专家:重在落地

时间: 2014-05-26 17:11:4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关总署昨天公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4个部分共20条。徐洪才:5月4号国务院办公厅下达了一个十六条意见稳定外贸增长,那么这一次海关总署出台了这20条意见它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海关总署昨天公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4个部分共20条。出台这20条措施的目的和意义何在?又有什么亮点和重要内容?天下财经值班编辑曾卫昨晚采访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徐洪才。

  徐洪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

  记者:海关总署出台这20条措施的目的和意义何在呢?

  徐洪才:5月4号国务院办公厅下达了一个十六条意见稳定外贸增长,那么这一次海关总署出台了这20条意见它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把海关的深化改革和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相结合,激发市场持续活力和竞争力,要提振市场信心,降低企业的负担,最终是要落实国务院的政策,稳定外贸增长。

  记者:那这20条措施有什么亮点和重要的内容呢?

  徐洪才:主要内容看来四个方面吧。第一个就是深化六大改革,包括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区域通关一体化,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提高海关检查效能,全面推广关检合作三个一以及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等。第二个思路重要方面就是要完善四大政策措施要降低企业的成本,也包括扩大进口稳定出口优化,税收征管,推进自贸区战略,规范金融服务和收费以及配合完善出口退税等等。第三个是要创新三大模式,要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第四个是要推进七大措施,完善外贸经营的环境,包括简政放权,还有支持新型贸易平台的发展以及完善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等等,这些方方面面。我觉得总体上看,它是要细化落实国务院的意见,让稳增长的政策落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