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季度中国进出口“负增长”海关总署否认外贸现衰退

时间: 2014-04-14 10:56:32 来源: 东南快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双双出现负增长,显示当前外贸面临一定困难。对于“中国外贸出现衰退”的说法,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予以否认,并预计二季度出口将相对乐观。

  海关总署昨日发布,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双双出现负增长,显示当前外贸面临一定困难。不过,对于“中国外贸出现衰退”的说法,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予以否认,并预计二季度出口将相对乐观。据海关统计,2014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7%。其中,出口3万亿元,下降6.1%;进口2.9万亿元,下降1.2%;贸易顺差1028.3亿元,收窄60.9%。具体到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1.5%。其中,出口下降9.2%;进口下降13.8%;贸易顺差468.6亿元,去年同期为贸易逆差67.1亿元。

  羊城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