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自贸区将试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时间: 2014-02-24 11:47:4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21日在此间宣布,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工作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破题”――洋山保税港区6月份率先上线测试运行。

  新华网上海2月21日电(吴宇 邵永表)中国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21日在此间宣布,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工作将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破题”――洋山保税港区6月份率先上线测试运行。

  在21日举行的“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工作启运会”上,黄胜强强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是促进贸易便利化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提高国家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初步建成符合国际规则和通行标准的中国特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黄胜强认为,上海自贸区挂牌以来,在加强制度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初步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在自贸区开展“单一窗口”试点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改革氛围。

  黄胜强表示,上海自贸区率先试点“单一窗口”,需要把握好“管得住”与“通得快”之间的平衡,要在保证安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大力推动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单一窗口”就是贸易和运输企业通过一点接入一个信息平台,实现一次性递交满足监管部门要求的标准化单证和电子信息,监管部门处理结果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申报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宇 邵永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