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今年起以人民币计价发布贸易进出口数据

时间: 2014-02-17 12:03:23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14年1月我国进出口统计数据,而且全面采用了以人民币计价进行统计的数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今年开始以人民币计价发布各类货物贸易进出口统计数据。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周素雅)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14年1月我国进出口统计数据,而且全面采用了以人民币计价进行统计的数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今年开始以人民币计价发布各类货物贸易进出口统计数据。

  郑跃声说,国际上有不少国家和地区一直以本币发布对外贸易统计数据。海关总署从去年发布2013年月度进出口统计数据起,在保留以美元计价统计数据的同时,就增加了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进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出口总值、贸易差值等4个总量指标及其扣除汇率因素后的增速,其他分项统计指标仍仅发布以美元计价的数据。“这样做也是为了适应国家深化改革和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需要。”

  郑跃声还说,为保证海关统计数据的历史延续性,兼顾数据使用者的使用习惯,海关在发布进出口统计数据时,将同时发布以人民币计价和以美元计价的各类海关统计报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周素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