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武汉海关首次发布人民币计价进出口数据

时间: 2014-02-14 15:32:35 来源: 长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武汉海关发布今年首次的进出口贸易数据,这次发布的数据与以往用美元作为计价币种不同,进出口数据均以人民币作为计价币种。为保证海关统计数据的历史延续性,目前海关同时发布以人民币计价和以美元计价的各类统计报表。

  昨日,武汉海关发布今年首次的进出口贸易数据,这次发布的数据与以往用美元作为计价币种不同,进出口数据均以人民币作为计价币种。

  武汉海关介绍,经过国务院批准,今后中国海关发布数据均会采用人民币价计价,这是为了适应国家深化改革和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的需要,国际上也有不少国家和地区一直以本币发布对外贸易统计数据。

  不过,为保证海关统计数据的历史延续性,目前海关同时发布以人民币计价和以美元计价的各类统计报表。

  根据武汉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湖北省进出口总值19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其中,出口113.1亿元,增长8.7%;进口82.4亿元,增长22.5%。而按美元计价,1月份,湖北省进出口总值31.9亿美元,增长17.2%。其中,出口18.5亿美元,增长11.7%;进口13.4亿元,增长25.7%。

  (记者 吴昊 通讯员 李峰 黄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吴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