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可开展整车转关业务

时间: 2014-01-20 11:31:49 来源: 法制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蔡岩红 为更好地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已设立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作用,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明确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间可开展进口汽车整车转关业务。公告要求,进口整车的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转关货物监管办法》有关转关申报的规定,向海关办理进口整车转关手续。

  法制网北京1月13日讯 记者蔡岩红 为更好地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已设立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作用,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明确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间可开展进口汽车整车转关业务。

  公告要求,对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间办理进口汽车整车转关手续,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办理转关运输的进口整车应当具备全程提单;承运转关进口整车的运输企业及其运输工具应当在海关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并安装定位监控装置;进口整车转关应当采用符合海关监管要求和装卸标准的集装箱装载运输。

  此外,公告要求,进口整车的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转关货物监管办法》有关转关申报的规定,向海关办理进口整车转关手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