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谈进出口规模扩大:系主要市场经济回暖

时间: 2014-01-10 13:28:36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3年全年进出口情况。郑跃声认为,这既与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措施有关,也与主要市场经济好转、回暖密不可分。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013年全年进出口情况。郑跃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去年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3%,表现好于2、3季度。郑跃声认为,这既与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措施有关,也与主要市场经济好转、回暖密不可分。

  郑跃声坦言,去年4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3%,表现好于2、3季度。我们认为,这既与国家出台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措施有关,也与主要市场经济好转、回暖密不可分。去年第4季度,特别是11、12月份,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势头较好,比如说美国制造业显著回升,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回升,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达到近两年来的最高点,同时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表现也比较好。外部市场条件的改善促使我国对主要市场进出口呈现了全面回升的态势。

  郑跃声指出,例如第4季度,我国对欧盟、美国的进出口分别增长了11%和9.7%,对日本的进出口也由之前的下降转为当季度增长3.6%,而与东盟、俄罗斯、巴西等国的进出口分别增长了9%、4.7%和11.9%。除此之外,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企稳向好,国务院又部署了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为国内经济和外贸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我国“走出去”的步伐在加快,也带动了出口保持稳定增长。这些都可以说是去年第4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表现良好的重要原因。(中国网财经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