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进出境通关有疑问可咨询12360海关热线

时间: 2013-11-18 09:48:32 来源: 光明网  网友评论 0
  • 15日上午,拨通了12360海关热线。主要咨询的物品: “奶粉”、“新iphone和三星等热门手机”、“电脑”、“现金、黄金”、“药品、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烟、酒”、“鱼竿、自行车、高尔夫等体育用品”。

  光明网北京11月15日讯(张翼)15日上午,拨通了12360海关热线。“请问我从香港随身带一部iphone5s需要交税吗?”“需要交税。”“交多少?”“10%的税。”“个人自用物品5000元以内不是可以免税吗?为什么还要交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境旅客随身携带物品免税有20种商品除外,手机是不能免税的。所以要交税。” 据悉,进出境通关有疑问,个人和企业都可以通过12360海关热线咨询。

  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介绍,从2009年海关总署向工信部申请政府公益短号码“12360”开始,经过筹备和试运行,目前海关总署以及全部直属海关所在地(新设立的济南海关除外)都已开通了12360海关热线。海关总署将热线定位为“为民服务的窗口、沟通社会的桥梁、联系群众的纽带”。按照“有问必答、限时回答、准确回答”的要求,打造“群众听得懂”、“求助有回音”的全天候政府热线。个人和企业都可以通过12360咨询“业务咨询、通关求助、投诉举报、信访建议”等四大类问题。部分海关12360还提供电话实时查询类服务项目,如邮包查询、预约加班查验、预约通关、商品预归类咨询等。

  目前热线已拥有包括现场业务专家在内的近300人前后台服务队伍,建立起了“单一窗口受理、后台协调协作、统一对外回复”的服务模式。12360海关热线不仅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通关疑难问题,同时,它还承担着第一时间收集社会公众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注海关政策在不同地域实施中所遇到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反馈的职责,也就是热线是海关执法和政策执行情况的“观察哨”。

  据介绍,“中秋”、“国庆”假期等出入境高峰期,12360热线咨询量显著增加,其中个人行邮物品类咨询占到两节期间全部咨询的三分之一。在行邮问题的咨询中直接咨询海关法规内容的占61%,具体咨询携带物品的税率、完税价格,以及希望通过电话确认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物品范围的占30%,咨询在进出境时如何办理申报手续和填写申报单证等占9%。

  按咨询问题划分:依次为“邮递包裹状态查询”、“行邮税率及完税价格”、“个人携带、邮寄物品进出境相关规定”、“邮递包裹退运手续”、“留学生回国购买免税小汽车手续”等。主要咨询的物品: “奶粉”、“新iphone和三星等热门手机”、“电脑”、“现金、黄金”、“药品、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烟、酒”、“鱼竿、自行车、高尔夫等体育用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