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张皖生:试验区内企业可“先入区,再报关”

时间: 2013-09-29 16:07:17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说明会今天下午举行。会上,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张皖生表示,为推动试验区内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创新监管模式,允许利用舱单备案信息“先入区,再报关”。

  东方网记者于量9月29日报道: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说明会今天下午举行。会上,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张皖生表示,为推动试验区内贸易便利化,海关总署创新监管模式,允许利用舱单备案信息“先入区,再报关”。

  张皖生介绍说,海关总署通过升级改造信息化系统,改变了“先报关、后入区”的现行做法,允许企业利用舱单备案信息,实现“先入区、再报关”。同时,为适应试验区内高速物流的需求,试验区内将采用分批送货、集中报关和自行运输的模式。

  此外,海关总署还将在试验区创建统一的海关信息化系统和中央监控平台,协调四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的物流监管,升级卡口的智能化,对试验区进行围网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于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