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岛海关护航自主品牌闯世界

时间: 2013-05-13 15:20:29 来源: 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 (通讯员谢宁 记者王建高)“黄岛海关查处了两起假冒我们商标出口的轮胎后,我们的出口量在较短时间内就明显增长了”。”  “出口假货影响太坏了,幸好海关及时查住了”,汉邦轮胎副总经理闵杰谈到假货对品牌的影响不无感慨。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谢宁 记者王建高)“黄岛海关查处了两起假冒我们商标出口的轮胎后,我们的出口量在较短时间内就明显增长了”。近日,自主品牌“HBT及图形”权利人徐州汉邦轮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闵杰在与黄岛海关法制岗位关员交流时说,“这也是海关为我们查获的首批出口侵权假货。”

  据了解,近期黄岛海关通过与权利人合作连续查发两起侵犯自主品牌“HBT及图形”商标的案件,共查获假冒摩托车外胎11800余件,价值约40万元人民币。自主品牌一直是黄岛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据统计,从去年起,该关共查获进出口环节侵犯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案件7起,查获假冒货物79.8万件,价值约245万元人民币,涉及(三七)图形、企鹅PENGUIN及图形等多个品牌及多个专利权,此外,该关还对13家自主知识产权企业采取了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我们查发的自主品牌侵权案件在所有查发的进出口渠道侵权案件中所占比例只有24.1%,但这个比例近年在不断提高”,黄岛海关法制岗位关员陈丰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逐渐树立起品牌意识,开始关注自主品牌的创建和保护。”

  “出口假货影响太坏了,幸好海关及时查住了”,汉邦轮胎副总经理闵杰谈到假货对品牌的影响不无感慨。据了解,汉邦轮胎产品以海外市场为主,在尼日利亚主打产品为摩托车轮胎,已占有较大市场份额,不法分子向尼日利亚出口假冒轮胎对其冲击极大,不仅致使市场萎缩,因假冒轮胎质量不达标,尼日利亚出现多起使用假冒摩托车轮胎造成的交通事故,有些消费者误以为权利人产品质量下降,对权利人正品商品出口造成很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谢宁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