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沪首家并联审批报关企业设立

时间: 2013-01-28 13:15:54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工商浦东分局了解到,上海盛朝君报关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浦东,成为上海市首家通过并联审批方式设立的报关企业。浦东工商相关人士介绍,分局率先探索将海关登记事项纳入并联审批,使海关成为全市首个进入地方并联审批流程的中央直属部门。

  记者 俞佳

  晚报讯 记者近日从工商浦东分局了解到,上海盛朝君报关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浦东,成为上海市首家通过并联审批方式设立的报关企业。

  浦东工商相关人士介绍,分局率先探索将海关登记事项纳入并联审批,使海关成为全市首个进入地方并联审批流程的中央直属部门。凡是在浦东新区(除外高桥保税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和原南南汇地区)设立的内资企业,企业名称中含有“报关”字样的,在企业设立时实行并联审批制度。

  并联审批实现了工商、海关“一地办理、一口收件”,申请人只需向工商部门统一递交海关和工商两个部门的申请材料,材料由审批部门间相互流转,减少了申请人的办理环节。同时,通过并联审批也提高了审批效率,报关企业的审批时间缩短了10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佳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