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新增“电子眼” 货物通关实现“秒”查验

时间: 2012-12-24 14:07:20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网友评论 0
  • 12月19日,依托海关新安装的H986系统,嘉兴市大地物流有限公司的货柜车仅用了2分钟就完成了查验手续,顺利驶离海关监管点。这也标志着杭州海关H986系统的首票货物查验手续顺利圆满完成。

  12月19日,依托海关新安装的H986系统,嘉兴市大地物流有限公司的货柜车仅用了2分钟就完成了查验手续,顺利驶离海关监管点。这也标志着杭州海关H986系统的首票货物查验手续顺利圆满完成。

  今年截至目前,嘉兴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30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68%。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对港口作业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关H986系统就是为了满足港口对高通过率需求而设计的。H986系统全称叫大型集装箱/车辆快速检查系统,基于X射线辐射成像技术,具有穿透性优越、探测灵敏度高、图像质量优良等特点,可对集装箱内货物、空箱、卡车或集装箱夹层夹带、偷渡藏匿等实现快速不开箱的100%查验。

  “在检查过程中,被检车辆司机不用停车,直接驶过检查通道,系统就会自动对集装箱部分进行扫描成像。” 嘉兴海关乍浦办事处蒋叶峰介绍。按照系统每小时200个柜的设计查验能力计算,该系统可每日验放1600个柜,应用该系统,通关效率将大幅提高。(王永杰/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作者:王永杰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