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双节期间杭州海关累计验放进出口货物240万吨

时间: 2012-10-08 17:48: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网友评论 0
  • 浙江在线·浙商网10月8日消息(通讯员沈斌、许练)“感谢海关热情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杭州海关各业务现场共监管进出境船舶280艘次,监管进出境航班458架次,累计验放进出口货物240万吨,为6.55万名进出境旅客办理了通关手续。

  “感谢海关热情服务,为我们排忧解难。”10月8日,中秋、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嘉兴泰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钢峰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海关驻乍浦办事处,感谢海关关员在过去的长假里为企业加班验放进口原料,确保企业生产计划如期进行。

  原来,由于海上运输时间的变化,“泰利”公司代理的吉安集团有近2000个集装箱的进口货物将在长假期间到港。这些进口货物大多是企业生产需要的原材料。得知企业的需求后,嘉兴海关当即为其办理了预约通关手续,承诺无论货物何时到港,都会派员前往监管,确保通关畅顺。10月2日, “凯通88”轮满载着吉安集团进口的原料靠泊嘉兴乍浦港,早已等候在旁海关关员立即上前核对单证,开箱查验。“废旧瓦楞纸箱,24吨,对!”监管科副科长戚昱一边看着单证一边清点货物,“这是今天加班查验的第15个集装箱。现在外贸形势严峻,企业接订单不容易,只要企业确有需要,这个班就应该加,而且加得值。”戚昱说。

  在这个过去的长假里,感受到海关高效执法与服务水平的,并非吉安集团一家。10月4日,香港籍货船“LEADING BRAVERY”在台州大麦屿港完成卸完计划,海关加班为其办理燃料油监管手续,该船顺利加满400吨油后,如期驶往印度尼西亚。10月6日,带着“长枪短炮”赴台旅游的旅客陈某在海关关员的指导下,为其价值近5万元的摄像设备办理了出境申报手续。当他顺利登上“中远之星”游轮时,回头向关员挥手致谢,“海关服务做得很细致,态度也好。有了这个好的开头,相信这一次的‘印象台湾’环岛游一定会非常精彩。”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杭州海关通过成立节期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节假日通关应急处置预案,继续履行“预约通关”、“绿色通道”等服务承诺,辖区各业务现场都接受企业预约通关申请,需要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只要提前预约,海关将及时安排人员加班,照常办理货物进出口所需的审单、征税、查验、放行等一系列通关手续,确保假日通关顺畅。辖区杭州空港、温州空港、台州海港也都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关员,以优质高效服务为进出境旅客提供畅顺、快捷的通关环境。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杭州海关各业务现场共监管进出境船舶280艘次,监管进出境航班458架次,累计验放进出口货物240万吨,为6.55万名进出境旅客办理了通关手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沈斌、许练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