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全面展开“国门之盾”行动

时间: 2012-03-08 11:26:17 来源: 法制网  网友评论 0
  • 为期一年的“国门之盾”行动已在全国海关展开。此次行动将抓住群众关注、社会反响大的突出走私问题,集全国海关之力,打击、查堵、治理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健康以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走私活动和不法行为。
  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为期一年的“国门之盾”行动已在全国海关展开。此次行动将抓住群众关注、社会反响大的突出走私问题,集全国海关之力,打击、查堵、治理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健康以及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走私活动和不法行为。

  据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王宁介绍,此次“国门之盾”的行动目标是,通过开展“国门之盾”行动,迅速、坚决、有力地查处一批危害大、隐藏深、长期盘踞一方的走私犯罪团伙,震慑走私违法活动,有效遏制走私活动高发势头;打击非法,保障合法,维护良好进出口秩序,营造公平贸易环境,推动企业进出口诚信守法体系建设;通过对打击走私战果的大力宣传,震慑走私违法活动。

  据悉,此次“国门之盾”行动将围绕4个领域开展打击:一是围绕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集中打击涉毒、涉枪以及涉黄、涉非(非法出版物)等走私违法活动;二是围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规范贸易秩序,集中打击重点商品、重点地区、重点渠道的偷逃税走私活动;三是围绕保护国家战略资源安全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集中打击出口环节走私;此外,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集中打击国家禁止和管制进口货物、物品走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网 作者:蔡岩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