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大运会期间寄递物品“严把关”

时间: 2011-07-13 09:57:04 来源: 光明网  网友评论 0
  • 《通告》要求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寄递物品安全工作。深圳大运会期间,对寄往广东省深圳市的邮件、快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

  光明网广州7月12日电(记者杨亮 通讯员王伟)为切实维护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的寄递物品安全,保障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国家安全厅、公安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广东省四部门联合下发通告,对做好深圳大运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工作作出明确规定。

  《通告》要求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寄递物品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邮政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拆,检查其夹寄的其他物品;对用户交寄的除信件以外的邮件、快件,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要当场验视内件,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对国家明令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的物品(如不明机电装置、粉末、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等)或用户拒绝验视的,不予收寄。

  深圳大运会期间,对寄往广东省深圳市的邮件、快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对未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要做到重点查验,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

  《通告》指出,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得交寄国家明令禁止寄递或者违反规定交寄国家限制寄递的各类物品。在交寄物品时,应配合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做好内件的验视工作,如实填写寄件人、收件人、内件物品的有关信息;邮件、快件寄往深圳市的,用户应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用户在邮件、快件中夹带禁止寄递物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通告》,办理邮件、快件进出境的,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寄递物品的有关信息。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在进出境邮件、快件中发现夹带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物品的,应当立即通知海关部门并协助调查、处理。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已指定广东省邮政企业(广东省邮政公司及其下属分支机构)负责大运村及比赛场馆的寄递服务,8月6日至8月25日,其他快递企业不得进入大运村及比赛场馆从事物品的收寄或投递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