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湛海关助推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时间: 2011-05-19 11:53:22 来源: 湛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副市长陈岸明率市外经贸局、国土局、港务局、交通局等部门,与湛江海关就我市保税物流中心设立情况等进行座谈。湛江海关关长柏华冰当即表示,湛江海关将一如既往支持湛江口岸建设,全力以赴协助政府完成保税物流中心设立。

  近日,副市长陈岸明率市外经贸局、国土局、港务局、交通局等部门,与湛江海关就我市保税物流中心设立情况等进行座谈。

\

 

资料图

 

  会上,双方就湛江保税物流中心前期工作、仓库选址、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陈岸明表示,当前我市各重大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物流将成倍增长,外向型经济也将飞速提升,设立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我市“十二五”规划的一个重要举措,必须全力以赴。湛江海关关长柏华冰当即表示,湛江海关将一如既往支持湛江口岸建设,全力以赴协助政府完成保税物流中心设立。

  据了解,保税物流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国际中转、采购、配送和转口贸易。我市拟以湛江港广大的经济腹地和湛江临港工业园、粤西地区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商贸流通市场及湛江钢铁项目、中科炼化项目产业链为依托,建设一个规划科学、功能完善、技术先进、运转高效的保税物流中心。

  自我市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设立保税物流中心的申请以后,湛江海关迅速行动,积极与各方联系,帮助寻求海关总署支持,并着手培养物流中心监管方面人才,全力确保湛江保税物流中心能够顺利申报、顺利建设、顺利运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丁乐平 林石湛 李兆颖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