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关差错在哪里 海关手册告诉你

时间: 2011-04-07 16:44:49 来源: 北京海关  网友评论 0
  • ”拿着《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的报关员翁天杰由衷地说到。”   在通关业务现场派发《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是宁波海关开展“规范申报、规范审单”专项活动的一个重要措施。

  “真的非常感谢海关同志耐心的指导,我很佩服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拿着《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的报关员翁天杰由衷地说到。

  3月29日,宁波雅运报关有限公司报关员翁天杰来到宁波海关咨询接待窗口办理商品归类咨询业务。在明确地解释了咨询商品的归类问题后,海关关员热情地将一本资料递到了他手中。翁天杰翻开一看,这本《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详细地记录着常见出口商品的差错类型,以及正确的申报归类和申报要素,“有了这本小册子,我能大大地减少申报错误了,省去了删改单的时间,就能接更多的报关单了。”翁天杰开心的说。

  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宁波明州分公司是宁波关区一家大型报关企业,月均出口报关单量达到6000票。“《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简洁明了,随身携带方便。而且涉及的是出口常见商品的常见差错类型,针对性强,同时又注明正确的申报方式,实用性也强”,明州分公司报关部经理杨敏看完这本资料后分析说。杨敏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将会把这本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复印,下发到每个出口报关员手中,并督促大家认真学习。杨敏感慨到:“有了这本目录,培训了新的报关员,减少了申报差错,公司的人力资源将会得到更合理的分配,业务量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通关业务现场派发《现场业务处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是宁波海关开展“规范申报、规范审单”专项活动的一个重要措施。据宁波海关介绍,今年初起,宁波海关就开始着手准备“规范申报、规范审单”的工作,在调取了上万份电子报关单数据后,经过业务专家组的仔细分析、统计,才汇总出这份出口报关单常见差错类型目录。

  “这本目录是第一期,受到了企业的欢迎,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宁波海关出口二科龙建成副科长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海关 作者:段慧慧、楼广瀚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