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昆明海关出口分类通关改革全面启动

时间: 2011-04-07 16:38:44 来源: 北京海关  网友评论 0
  • 4月1日,昆明海关在全关区范围内统一铺开出口分类通关改革,这意味着云南省出口货物通关效率将大大提升。三个试点海关近70%左右的出口货物以系统自动放行方式通关,海关平均作业时间大大缩短,现场作业环节和岗位设置进一步优化,整体通关效率明显提升,分类通关出口平均时间极大缩短。

  4月1日,昆明海关在全关区范围内统一铺开出口分类通关改革,这意味着云南省出口货物通关效率将大大提升。

  昆明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唐震云介绍说,分类通关改革是以企业守法管理为核心,按照风险高低对进出口货物进行分类,在通关过程中实施差别化作业,最终达到节约海关资源,提高通关效率的目的。2010年9月20日,昆明海关在关区范围内选择了业务量较大、监管条件达到要求的机场海关、河口海关、瑞丽海关作为试点单位,启动了出口分类通关改革。

  三个试点海关近70%左右的出口货物以系统自动放行方式通关,海关平均作业时间大大缩短,现场作业环节和岗位设置进一步优化,整体通关效率明显提升,分类通关出口平均时间极大缩短。“通关效率提高了,出口货物在口岸的停留时间缩短了,鲜花的保鲜质量大大提升了,公司出口新加坡的花卉竞争力提高了。”云南辉记花卉有限公司李娜说。

  “企业守法差别化管理引导企业以诚信换效率、以效率换效益,实现了‘该管的管得住、该快的快起来’,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云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唐震云说。(冯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