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鞋:走出去还要走得稳

时间: 2011-03-28 10:25:2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006年10月,欧盟以中国产皮鞋低于本国生产成本的价格为由,向中国出口皮鞋征收高达16.5%反倾销税。“虽然欧盟即将取消对华皮鞋征收反倾销税,但对中国制鞋业来说危机并未解除。

  长达5年的贸易纷争即将结束,但新的贸易摩擦可能会重新产生

  中国鞋:走出去还要走得稳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从事皮鞋出口贸易的企业被一个利好的消息鼓舞着,那就是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出公告,宣布从今年3月31日起正式停止对中国皮鞋征收历时5年、高达16.5%的反倾销税。这也意味着中国皮鞋重新获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机会。不过,新的挑战同时也摆在了中国制鞋企业面前:一是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的订单,二是世界各国日渐紧缩的贸易政策及随之而来的新的贸易保护。“这无异于对我国鞋业出口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那种以量取胜的出口模式将难以行通。”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主任卫亚非日前授受媒体采访时说。不仅如此,眼下,在开拓海外市场上,中国制鞋业还面临着用工荒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郑建玲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