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部新解淡季尿素出口基准价

时间: 2011-03-28 10:23:51 来源: 本网论坛  网友评论 0
  • 从刚刚公布的2月份化肥出口数据了解到, 尿素和磷酸二铵的出口量继续下降,分别只有19.6万吨和6.4万吨,尿素出口量同比下降了64.88%,磷酸二铵的出口增幅也从上月的25.98%下降到3.8%。

  从刚刚公布的2月份化肥出口数据了解到, 尿素和磷酸二铵的出口量继续下降,分别只有19.6万吨和6.4万吨,尿素出口量同比下降了64.88%,磷酸二铵的出口增幅也从上月的25.98%下降到3.8%。从出口数据分析, 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扼制了化肥的大量出口。

  虽然从去年底开始,国家再次调整了对化肥出口的关税政策,将旺季出口期提前到12 月,但是从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尿素和磷酸二铵的出口量仍居高不下, 分别达到150.6万吨和40.8万吨,同比增幅仍高达200.7%和162.50%。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去年部分出口化肥提前进入保税区、结算期滞后等原因有关。同样对海关总署公布的今年1 月的统计数据分析,从今年1月份开始,尿素和磷酸二铵的出口数量出现了大幅下降,分别只有34.6万吨和14.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开始出现了下降甚至是负增长;今年,政府对化肥出口政策更加严格,不但延长了旺季出口期,而且降低了化肥出口的基准价,使化肥出口难度更大。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今年化肥出口政策不再做调整,即使在淡季窗口期,化肥出口,尤其是尿素的基准价明显低于成本,出口难度很大。如果生产企业在长达半年左右的期间内,化肥产品没有有效的需求和流通支撑,必然导致更多的企业效益下降甚至亏损,产能过度损失,化肥供应难以保障,其后果应引起各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本网论坛 作者:陈一训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