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新规洗牌 网购的海外奢侈品优势显现

时间: 2010-09-14 23:53:37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近两年来各种海外代购及直邮购物数量急剧上升,关税流失严重,海关总署颁布《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从今年9月1日起,将关税起征点降至50元,而此前免征额度为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如何应对海关新规、如何确保海外商品进购优势成为各代购网站在这一时期首当其冲的问题。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海外代购会流向传统渠道以及正规的电子商务平台。

  由于近两年来各种海外代购及直邮购物数量急剧上升,关税流失严重,海关总署颁布《关于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有关事宜》,从今年9月1日起,将关税起征点降至50元,而此前免征额度为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

  海关新规使海外代购面临挑战

  海关新规的出现降低了海外代购原本在价格上的优势。近年来,国内海外代购的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贸易量也迅速增加,然而新规使得海外代购的成本大幅增加,利润空间严重缩水。很多代购企业因此受到影响,就连一些海外知名大牌对商品销售也有明确的销售限制政策,譬如奢侈品COACH公司就明确规定一客户购买同一款商品最多不能超过3件,不同款商品不能超过10件,为此还曾引发过争端。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位华人顾客在Coach店里购买了几十个不同样式的女士包,支付了1万多美元,店方答应免费送货到家。然而,这位顾客等到的不是她购买的商品,而是Coach公司取消定单并把她列入“黑名单”的决定,理由是她买得太多了。由于她之前并不知情,因此对Coach公司不明确的销售政策表示强烈不满,并准备向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投诉。Coach在面对海关新规时所采用的策略自然有符合企业自身利益的理由,然而这个限制销售的政策同时对消费者个人代购产生了较大影响和制约,难以两全。

  相关新闻:黄金也秒杀网购疯狂优惠幅度高达50%西安市消协提醒:网购月饼别忘看“QS”标志台湾网购企业近八成违规只要买了就别想退台湾网购企业近八成违规只要买了就别想退(图)“瘾君子”上网购毒乘车前现形落网

  另一方面,政策的调整会使小额外贸避税的“灰色地带”“阳光化”,这将给在电子商务网站上生存的小商家带来新挑战,同时也会给外贸型电子商务市场带来“大洗牌”。如何应对海关新规、如何确保海外商品进购优势成为各代购网站在这一时期首当其冲的问题。

  奢侈品网购优势脱颖而出

  对于“Coach事件”,走秀网负责全球供应链管理的副总裁牟清表示,因为有特殊的采购渠道,走秀网海外采购不存在类似的问题,“任何新规都有其特定的价值,关键是看企业能否把握这种价值,或者能否在这种变化中找到机会并发挥自身优势。我们在海外通过批量采购获取货源,通过正规渠道报关进入国内市场。当跨境贸易传统渠道的触网节奏远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时候,通过正规渠道提供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的平台将走向主流,个人海外代购作为渠道不健全时代的产物,其价值将逐步地被弱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走秀以规模型买断式经营模式为主,因此不会在日常业务上有影响,而走秀网在品类上的巧妙布局以及供应链上的强力建设,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既有品质又有价格优势的产品。“今年在商品上已开始进行调整,以增加经营海外商品的优势。与普通海外代购卖家不同,我们联手梅西百货公司(Macy's),定期从美国最知名的老牌百货公司的货品单中筛选适合的商品,除了国内知名的奢侈品品牌外,还为国内消费者度身定制,引进了在国内无法购买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的设计单品,从而获得了众多知名品牌的独家售卖渠道,以求与国内海外代购商品产生差异化。要长期发展必须能够应对各种挑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也希望消费者对我们有信心。”副总裁牟清谈道。

  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的海外代购会流向传统渠道以及正规的电子商务平台。能否在制约中求得发展和合作就要看各企业的应对措施,而通过漏税、避税的手段降低交易成本的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