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否认邮递进境新规造成不合理税负

时间: 2010-09-04 23:16:43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昨日重申了代购、网购需要“照章纳税”。如果按照个人物品入关,一千克奶粉仅需要纳税20元,如果按照货物,需要纳税54元,比之前增加了34元。

  邮递个人物品免税额从本月起调整,海关总署昨日表示,按照大多数个人邮递物品适用10%、20%的进口税率计算,收件人需缴的纳税款一般仅在50元-200元之间,从当前群众实际生活水平来看,相关税收要求是可以承受的。

  通过税收杠杆打击逃税

  本次自9月1日起实行的新政策,主要是邮递进境物品进口税免税额调整,国际往来个人邮递物品限值仍为1000元,港澳台往来个人邮递物品限值仍为800元,但免税额从之前的500元和400元,调整为50元。超过50元一律按商品价值全额征税。

  “调整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免税标准不会对正常进境个人物品造成不合理负担,并可实现对不法分子的有力打击,减少逃税‘吃差价’的利润空间,从而维护商品进口和境内销售的正常秩序。”海关总署昨日表示,新规将对逃税的“个人物品”名义进口货物形成打击,通过税收杠杆作用使其不再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又因其属于非正规货物来源渠道,对消费者无法提供相应售后保证,因此将逐步在市场中遭到淘汰。

  此外,海关总署昨日重申了代购、网购需要“照章纳税”。

  婴儿奶粉每千克纳税20元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今年上半年最受欢迎的10大代购物品中化妆品和奶粉占了大头。

  针对奶粉,海关总署昨日特别声明,婴儿奶粉适用10%的进口税税率及200元/千克的完税价格(即每千克纳税20元),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一标准适用对象为个人邮递物品,即境外亲友向境内居民赠送的物品;如通过网购、代购等途径购买的商品应适用进出口货物管理规定,除缴纳相应税款外还需提交质检部门签发的通关单、商务部门签发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等有关证明,按进出口货物规定向海关办理报关。

  昨日,记者在淘宝店铺中搜索“奶粉代购”的商家,搜出相关店铺568家。

  此外,据海关总署介绍,国内对奶粉代购的巨大需求也引发了国外相关部门的关注。据了解,澳大利亚有关当局近日对中国通报,称当地居民从超市大量购买奶粉后,通过寄递途径零星发往中国,其对有关情况表示担忧,因为这种方式不能保证该国奶粉在其中某个环节或途中不被错误操作,以致危害最终使用者健康。后来当地不得不采取限制个人购买奶粉数量。此外,法国有关当局也通报称,当地有关人士在市场上购买相关商品后,不断通过寄递方式向中国国内销售,法方对此种作法表示担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胡红伟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