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新规明起实施 海外代购看空做多

时间: 2010-08-31 20:36:5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从9月1日起,我国的邮递物品进口税额起征点从500元降到50元。这意味着海外代购成本明显提高,吸引力骤降。

代购网店:观望+囤货

如果说专业代购网站只是小打小闹的话,作为海关新规风暴的重灾区——代购网店最近的动作可就算是大刀阔斧了。

针对海关新规,商家反应十分强烈。像很多专业代购网站一样,近期很多网店也对海关新规进行了公告周知,延迟到货成为各家面临的共同情况,而对于此后代购品是否会涨价,各家似乎故意绝口不提。

一家名为“葫芦架美国代购店”的商家就发出公告称,“特殊时期海关严打,几乎所有的美代不论大小,箱子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抽检,或补交关税或退回美国重发,无论什么邮路,货品的清关速度都非常慢,两三周才点击发货是很正常的事情,请各位MM体谅此不可抗力。”

发 出延迟到货通知的不止葫芦架一家,“两只兔子爱美丽”近日也在网站公告栏里称,“自2010年9月1日起,海关总署将根据2010年第43号文件精神加大 对国际快件的查验力度,导致各类商品和各家美中快递公司的商品的清关速度收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兔兔店铺代购商品的到货速度有时也有被延误的情况发生。目前 我们暂时还无法掌握其中的规律,希望最近代购的买家能够理解。”

虽然9月1日的新规“大限”将至,很多网店还处于观望状态。在随大流,顺形 势的同时,各家也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全球购母婴店“嘉嘉之梦”的客服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该网店还没有涨价的消息,情况还不稳定。但是,以奶 粉为例,自从7月份至今,该店的奶粉已经涨了两次价了,现在仍在涨价中,9月份应该还会继续上涨,但是涨幅多大还不确定。

该客服人员介绍说,雅培金盾一段是我们现在卖的最好的一款奶粉,最初,一罐658克的雅培金盾一段奶粉价格仅为295元,而现在,每罐同样的奶粉价格已经攀升到了315元,足足涨了20元。

“为了保障很多定期来订货的妈妈们的需求,网店最近大量的进行囤货,为此,我们近来忙得不可开交。”客服人员说,“现在很多妈妈也在囤货,反正奶粉的保质期不算短,而且小孩子也吃得快。因此,赶在新规之前多囤几罐是个省钱的好办法。”

“葫芦架”的店主近来也在努力想办法。该店的客服人员表示,海关新规会对店铺有所影响,现在上新的产品没有以前好卖了。店主会去多淘点价廉物美的货物以缓解由此可能带来的冲击。

与 然奶粉、衣饰的代购店普遍开始涨价的状况不同,美容护肤产品的代购价还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不少化妆品代购店纷纷暂停了代购业务。一位代购卖家透露,最 近,很多同行都在想方设法维持生意,但是,目前,还没有什么可行的方案。所以,我们决定暂停代购业务,先把存货卖完,等新规实施一段时间再说。

该卖家表示,对于他们这样的小网店来说,原本利润就比大网站少,新规的实行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利润空间会被压缩。我们的钱就不好赚了。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可能就只好放弃代购,转做其他的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