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新规明起实施 海外代购看空做多

时间: 2010-08-31 20:36:5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从9月1日起,我国的邮递物品进口税额起征点从500元降到50元。这意味着海外代购成本明显提高,吸引力骤降。

明天是9月1日,也是海关总署7月初发布的第43号公告正式开始实施的日子。从9月1日起,我国的邮递物品进口税额起征点从500元降到50元。这意味着海外代购成本明显提高,吸引力骤降。

近日,大限将近,已经观望了一段时间的各跨境购物网站和网店纷纷开始行动,应对这一“噩耗”。于是乎,开始逐渐提价者有之,大量囤货缓冲者有之,搜寻更加物美价廉货品者有之,小窍门打擦边球者有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专业代购网站:提价+促销

据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0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调查统计显示,截止到2010年6月底,海外代购的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 78.2亿元,并有望在2010年底这一规模达到110.3亿元。其中,化妆品和奶粉的代购是最主要的海外代购物品,占比为45%。

记者随机打开以美国代购为主的“美国购物网”后发现,该网站首页上已经打出了针对即将实行的海关新规的通知:“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43号令的相关规定,2010年9月1号之后清关的代购物品,按照最新收税标准收取关税,请广大客户知悉。”

该网站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海关新规定实行后,代购品征收关税的范围扩大,代购品的价格也会因此上涨一些,但是,具体会影响价格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这可能会致使我们一部分客户的流失。”

该 客服人员介绍说,对于部分需要征税的代购品,我们一般要预收关税,如果海关没有收取的话,我们再如实退还给买家。以前,我们只对500元以上的代购品预收 关税,新规实施后,50元以上的代购品就要预收关税了,一般来说,按照税率,衣服预收关税20%,鞋子预收关税10%。

相比美国购物网的沉 着应战,近年来风生水起的代购网站——呼哈网似乎显得更加自信满满,记者虽然没有发现最新的通告,但在该网站的呼哈日志上,一篇名为“捍守,是一种信仰” 的日志,表达的正是呼哈网对海关新规的肯定:“2009年,呼哈网开创海外直购的创新模式,每笔订单都坚持正当报关正常纳税。期间,也曾有人给建议,用代 购的形式避税,利润会高不少。但我们从不曾动摇诚信的重要原则,今天,我们的捍守终于迎来政府的规范政策。”

呼哈网的负责人此前也曾公开表示,海关新规对呼哈网没有任何影响,依托于国外供应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呼哈网依旧可以第一时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当季品5%~15%、过季品15%~35%的商品折扣。因此,对我们这样专业的正规网站来说,这其实是个利好消息。

尽管如此,记者发现,近期这些代购网站的打折、优惠和促销活动似乎比以前更热闹起来,这或许是用以缓解由海关新规而造成的代购成本上涨压力的办法。呼哈网近期就打出了“全馆免运费,货到付款,购物满300体验免费SPA”的促销口号,此外,各种主题促销版块也火热进行。

记者在亦得代购上也看到:“拥有六年全球代购专业经验的亦购,不设最低代购服务费金额,无论您买的商品是1000美元,还是1美元,我们都视您为最尊敬的客户,服务费按10%比例收取,同时,更有78个商家提供特别优惠的代购服务费,最低0服务费代购。”

即 使是在表面平静如水的走秀网上也显露出一些暗涌。除了大篇幅的促销海报之外,一则公告让人不免将其与9月1日海关新规的实施联系在一起,该公告称:“为了 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走秀网将于8月29日0时起至12时进行网站内容维护,届时网站可能无法正常访问,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或许,这该是平 静的走秀网要有什么动作的时候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