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中原 兴河南 促发展

时间: 2010-07-28 17:24:04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我们始终坚持把河南经济发展作为郑州海关的事业来对待,始终认为只有河南经济大发展,才有郑州海关的大作为。
     最近几天,郑州海关综合统计处关员付喜明很是忙碌:每个季度的第一个月,统计处都要按时出一期外贸统计监测信息和形势分析调研报告。
      
     这个专报,仅是郑州海关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提供个性化海关服务措施的一个缩影。
    
     “我们始终坚持把河南经济发展作为郑州海关的事业来对待,始终认为只有河南经济大发展,才有郑州海关的大作为。”郑州海关关长栗洪显说。
     
     早在2007年年底,为落实海关总署支持中部崛起的总体意见,郑州海关研究制定了支持中原崛起的十项措施。“建立进出口货物‘应转尽转’长效机制”、“积极支持郑州国家干线公路物流港、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适合中部地区加工贸易发展的监管模式”等40条具体举措,为河南发展外贸疏脉通络、铺路架桥。
     
     2008年,面对日益严峻的金融危机,郑州海关启动了海关政策法规全省18个地市巡讲,历时4个多月,参会的各级党政领导、相关单位及进出口企业负责人近 4000人,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 12月,郑州海关与各地方政府联合召开“应对危机 共促发展”座谈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贴心、细致的服务还有很多:通过加快关区业务整合,完善通道管理,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模式将区域通关口岸扩大到天津、青岛等7个主要口岸;支持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在企业提供金融机构担保的前提下,采取先放后税等快速通关措施;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河南电子口岸的建设,搭建对外贸易高效的“大通关”信息平台……
    
     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突出重点、恪尽职责,郑州海关已经成为河南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推动中原崛起的重要力量。(常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