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海关在全国率先启动出口转关分类通关模式

时间: 2010-06-21 19:13:32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广州海关12日表示,该海关出口转关分类通关模式首次测试日前在顺德顺利通过。
 广州海关12日表示,该海关出口转关分类通关模式首次测试日前在顺德顺利通过。这是继去年广州海关出口分类通关改革在顺德试点成功后,广州海关继续深化分类通关改革的又一个重大举措,并成为率先在全国推行这项改革的海关之一。

据悉,海关分类通关就是“以诚信换效率”,海关综合考虑企业资信状况,以及货物、物流等各类风险要素,按风险高低对货物实施的分类通关。目前,分类通关模式已由以前只针对海运直航出口,逐步推广至水陆转关出口,今后这项改革将推广至海关通关全领域。实施分类通关,将大幅度提高货物的通关效率,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国际竞争能力。

6月8日下午,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一票出口空调机通过网络向海关申报,仅1分多钟就完成了接单、放行等所有通关手续,货物可以即刻装船出口。而以往采用海关人工审核,完成这些流程最少也要10分钟,平均也需两个小时。此外,守法企业还可享受“无纸通关、事后交单”的通关便利,即出口货物放行之日10天内自主选择向海关递交单证的待遇。

美的公司报关经理赵维廉说,目前公司每天都有几十乃至上百票出口货物需要报关,海关推行分类通关改革将大大方便企业,对于出口货物报关,审单时没有异常的就直接放行,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完成从递单到放行,仅需1至2分钟。而以往要在审单窗口等审完单后,再到放行窗口放行,最快也要10分钟。分类通关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也体现了企业分类管理的优势,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力争更高的管理类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