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海关现场推介南通经验

时间: 2010-04-04 13:42:23 来源: 南通网讯  网友评论 0
  •   4月1日-2日,南京海关在通召开推广关员代表大会制度现场会,推介南通海关经验和做法。
    南通网讯(记者汤晓峰)4月1日-2日,南京海关在通召开推广关员代表大会制度现场会,推介南通海关经验和做法。

    关员代表大会,是按照一定比例民主选举关员代表,参与重要事务决策、管理和监督的群众组织。近年来,南通海关在实践中创新和发展关员代表大会制度,逐步形成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这一做法得到南京海关的肯定。南京海关正式发文,决定在全关区推广关员代表大会制度。

    南通海关在实践中,探索出关员代表大会制度框架下三个层面10项制度,即在启动层面,有代表选举制度和召集人制度;在执行层面,有述职述廉制度、提案甄别制度、提案督办制度、评议质询制度和全员通报制度;在保障层面,有关员代表培训制度、优秀提案评选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

    在南通海关,竞争上岗吸收代表担任面试考官;评先用人交由代表民主推荐;重大事项预告代表听取意见;敏感问题通报代表接受监督;党组会议邀请代表列席旁听。

    市委书记罗一民、市长丁大卫,南京海关关长李多宽,副关长冯忠明、王杰、纪检组组长陈丽黎等参加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通网讯 作者:汤晓峰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