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中国海关博物馆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 2010-03-08 19:11:22 来源: 北京海关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关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中国海关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开工。盛光祖、郭金龙等海关总署、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国家文物局的领导出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中国海关博物馆位于北京建国门内大街古观象台西侧,建筑设计富有特色,文化内涵丰富。建成后,见证了1992年邓小平同志发表南巡讲话的“海关 902艇”、毛泽东主席签署的首任新中国海关总署署长任命书、李鸿章题写的“津海新关”牌匾、我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1894年印制的大幅“中国灯 塔图”等珍品将逐一与观众见面。

  中国海关三千年历史,源远流长。国强则关盛、国弱则关衰,从西周时期出现关卡,至清代前期正式设立的闽、粤、浙、江沿海四海关;从鸦片战争后被 洋人控制实权沦为半殖民地海关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海关成立,中国海关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浮沉。

  据了解,设立在北京建国门东长安街南侧的海关博物馆建成后将为首都增添一个新的人文景观,将成为展示中国海关历史沿革的平台、对外交流的窗口、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海关职业素质培训的基地,同时也为研究中国近代史提供了新的视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海关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