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守法企业享受更多通关便利

时间: 2010-01-26 22:53:1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6日是国际海关日,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在为国家把关的同时,将在通关环节给予守法企业更多通关便利。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周英峰)1月26日是国际海关日,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在为国家把关的同时,将在通关环节给予守法企业更多通关便利。

  据了解,目前我国海关按照企业守法和信用度以自高向低的顺序设置了AA、A、B、C、D五个管理类别。对A类企业,海关优先选择作为海关便捷通关试点;经企业申请,可实施“属地报关、口岸验放”;优先派员到企业结合生产或装卸环节实施查验;优先办理货物申报、查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办理加急通关手续;按规定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空转”或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制度;优先办理加工贸易备案、变更、报核等手续;优先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换证及报关员注册登记手续;优先组织对报关员的报关业务培训和岗位考核等一系列通关便利措施。

  对AA类企业,除享受A类通关便利措施外,海关还实行免担保先放后税;指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的疑难问题;对进出口货物实行较低的查验率等通关便利措施。

  此外,在2009年实行的分类通关试点中,被海关选中的AA、A类试点企业还享受“担保验放、自动放行”和“事后交单”等便捷通关模式。

  记者了解到,要想成为被海关认可的守法企业,应该注意把进出口报关差错率控制在3%以下,同时需要企业会计制度完善,业务记录真实、完整,且能主动配合海关管理,及时按规定办理各项海关手续,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向海关提供的单据、证件要真实、齐全、有效。此外,要在商务、人民银行、工商、税务、质检、外汇、监察等行政管理部门和机构无不良记录等。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建议,企业在守法自律、规范经营的同时,要主动加强与海关沟通合作,及时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海关的各项规章制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