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湾口岸业务增长迅速

时间: 2007-09-26 21:19:11 来源: 中国海关  网友评论 0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9月以来通过深圳湾口岸进出境的车辆、人员快速增长。据统计,9月1日至10日,深圳湾海关共监管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220667人次,比7月同期增长15.68%;监管进出境车辆29503辆次,比7月、8月同期分别增长170.03%、81.49%。其中货运车辆增势最为明显,9月1日至10日,监管进出境货运车辆10114辆次,比7月、8月同期分别增长594倍、43倍。
  深圳湾口岸2007年7月1日开通以来,深圳海关积极优化通关环境,海关各项业务指标攀升,口岸紧密深港两地往来的作用逐步体现。截至9月10日,深圳湾海关共监管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日均23000人次;进出境车辆日均1900辆次,其中客运车辆占83%、货运车辆占17%。为实现深圳湾口岸各项业务迅速发展,深圳海关多方采取措施,在优化通关环境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
  新口岸开通伊始,深圳海关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研讨口岸发展以及二期建设方面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开通了口岸区域与市政路网链接的3条公交线路,便利进出境旅客。另外,该关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呼吁,口岸区域内银行配套工程已进入布点阶段,报关公司配套、运输公司办事点配套等工程也在陆续开展之中。
  根据广东省关于深圳湾口岸货运车辆通关安排的最新政策,从2007年8月13日起已备案获准通行文锦渡、皇岗、沙头角口岸,但尚未办理“增加行驶深圳湾口岸”手续的货运车辆可选择从深圳湾口岸进出境。新政策出台以后,海关向企业宣讲口岸“一地两检”及海关举措,与深港跨境运输业界举行座谈3次,向700余家企业推介深圳湾口岸通关模式及路线、海关监管及创新等情况;利用法制宣传日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目前进出口企业、进出境旅客对深圳湾海关的认知度越来越高,选择从深圳湾口岸通关的企业和旅客逐月猛增,口岸日进出境旅客高峰达4.03万人次,日进出境车辆高峰达3616辆次。
  为实现口岸有效监管,深圳海关加强口岸合作,构筑沟通顺畅的格局。据了解,深圳湾海关与深圳湾国检局、边检站等建立联动沟通机制。他们还与香港海关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深圳湾口岸开通至今,已与港方海关举行了3次专题会议和1次联谊,双方通过合作机制成功截获在香港方面闯关的北行客运小汽车2辆。
  深圳海关还以“岗位练兵”为契机提高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在深圳湾口岸,关员在业务现场以跟班指导、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提高执法干部的业务水平,为深港两地的旅客、企业等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从深圳湾口岸进境的旅客纷纷表示,在深圳湾口岸感受到了海关的优质服务,海关关员个个精神饱满,办理手续的速度很快,服务态度也蛮好,很喜欢从深圳湾口岸过关。(王天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海关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