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质检总局:一直把加强与东盟质检合作作为优先方向

时间: 2017-03-29 10:30: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两会”期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中国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中外记者有关“质量提升”的提问时表示,中国一直把加强与东盟质检合作作为优先方向。

来源:童莊装

“两会”期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中国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中外记者有关“质量提升”的提问时表示,中国一直把加强与东盟质检合作作为优先方向。


支树平介绍,近年来,中国—东盟质检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在去年9月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召开的第5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发布了部长声明,通过了2017—2018行动计划,开启了动植物大数据平台和电子证书等重大合作项目,这是在宏观层面的突破。



检验检疫的务实合作也在同步推进。据了解,过去3年,中国和东盟国家签署农产品食品检验检疫协议超过20项,效果明显。比如在广西凭祥建成了国检监管试验区,把很多从越南等国进来的水果、蔬菜集中监管,试验区运行短短5个月,区域一体化货物检验检疫通关速度就提高了60%。


此外,中国质检总局在中国南宁建立了中国—东盟质量、标准化、计量、检测认证等6大合作中心,支持一些东盟国家建立了水稻、芥蓝、葡萄等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为东盟国家提供了相关培训,加强了质量技术基础合作。


支树平透露,下一步,中国质检总局将认真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进一步加大与东盟质检的合作力度。特别是中国广西、云南毗邻东盟,要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就像去年9月份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主题一样,推进中国—东盟技术、信息互联互通,打造质量安全命运共同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