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质检总局的报告!你还相信进口商品吗?

时间: 2016-06-13 10:32: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237种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上“黑榜”。(详细名单见下文)

    其中,多批次休闲食品、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另有数批次来自韩国炒年糕产品、吉尔吉斯斯坦天然蜂蜜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4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237种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上“黑榜”。(详细名单见下文)


其中,多批次休闲食品、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另有数批次来自韩国炒年糕产品、吉尔吉斯斯坦天然蜂蜜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是主因搜索


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成为进口食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休闲食品是重灾区。本次抽检中发现,1批次来自德国的索丹博士姜橙味润喉糖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6、维生素B12,1批次来自日本的趣味梅子味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红球甘蓝色素,1批次、1234.8公斤来自韩国的玉米鳕鱼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硅铝酸钠。


还有多款国外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包括1批次进口自新西兰的纽湾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超标,涉及产品20.16吨。另外有1批次来自日本的SNGARIA牌哈密瓜味碳酸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栀子蓝,1批次美国产澎泉可乐型汽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


不合格食品名单

不合格香烟、化妆品名单

此次进境不合格食品中


有5批次来自吉尔吉斯坦的天然蜂蜜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涉及产品超5000公斤。来自韩国的4批次玛滋比尔乐炸棒、6批次炒年糕制品同样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在山东、安徽做销毁、退运处理。


部分儿童食品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1批次由越南高利兴生产饼糖工厂生产的小鱼造型饼干菌落总数超标,涉及产品2250公斤;1批次、460.8公斤韩国乐多多儿童海苔也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在辽宁销毁。


质检总局公告显示,所查获的各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新闻多一点



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玩具八成不合格


现在一些家长习惯在网上买进口的儿童玩具,觉得洋品牌比国内品牌的质量更有保障,而国家质检总局此前委托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的一项对跨境电商进口儿童玩具的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跨境电商销售的进口儿童玩具八成不合格。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科长沈玉香:我们检验检疫局对跨境电商的进口玩具抽检了二十个批次,那么经检测发现呢,有16个批次是不合格的。  


也就是说,跨境电商所销售的玩具,80%的产品连我国玩具的基本标准要求都达不到。 


检测人员介绍,跨境电商所销售的进口玩具问题很多,其中对儿童安全威胁较大的的是儿童滑板车类产品的安全性等问题。在实验室,检验人员模拟儿童站立的状态对这个样品进行了撞击测试。 检验结果显示,这次抽检的两批次样品中,有一批次样品在撞击后产品碎裂,也就是说,如果在使用时撞击到台阶等物体,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科长沈玉香 :一般来说,消费者好像觉得进口玩具产品是比较有保障的,但是从目前的检测情况来看,没法达到就是可能跟着消费者心理的这种预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是所有的进口产品都是合格的产品。


来源:独家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