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为赣南米粉出口保驾护航会昌大米制品重获出口欧盟资格

时间: 2014-07-14 13:36:02 来源: 中国赣州网  网友评论 0
  • 为顺利开展输欧解禁工作,为赣南米粉出口保驾护航,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一行来到会昌县,对位于该县的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帮扶指导,使该企业的大米制品再次获得出口欧盟的资格。

  为顺利开展输欧解禁工作,为赣南米粉出口保驾护航,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一行来到会昌县,对位于该县的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帮扶指导,使该企业的大米制品再次获得出口欧盟的资格。

  2008年以来,欧盟连续出台了多项决议禁止我国米粉等大米制品输入,并对输欧盟大米制品采取极为严格的检测。受此影响,江西米粉自2012年起被拒之门外,企业被迫放弃了欧盟市场,仅会昌县2家企业每年出口受影响就近千万美元,地方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

  为规避风险,确保米粉生产所需原粮的纯净性,早在2007年,会昌在晓龙、庄埠、白鹅、高排等乡镇就建立相对封闭的“无污染水稻生产基地”。会昌从抓原粮生产推进到抓良种供应,确保其种子安全质量。生产企业还与农民签订绿色无公害水稻生产合同,推动该县建立无污染米粉专用稻基地。

  为帮扶企业恢复对欧出口,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来到会昌县,对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并对企业自检自控体系和检验检疫的监管能力进行核查和验收。专家组认为,企业具备了出口欧盟米制品的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可恢复对欧盟出口。这也将是我市近年来首个输欧解禁成功的出口产品。(桂家祥 记者杨桂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