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发布进口棉花包装风险警示

时间: 2014-06-30 14:04:3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26日,质检总局发布进口棉花包装风险警示通告。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向辖区内用棉企业和贸易企业做好宣传工作,指导企业采购符合包装要求的棉花。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远官)26日,质检总局发布进口棉花包装风险警示通告。质检总局提醒进口棉花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进口棉花包装质量,杜绝包装破损污染问题。

  根据通告,近年来,进口棉花包装破损污染问题突出,不仅直接影响了进口棉花的质量,也影响到了下游纺织产业加工的产品质量。为进一步提高进口棉花包装水平,确保进口棉花质量,质检总局提醒进口棉花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进口棉花包装质量。

  一、国内相关棉花行业协会、进口棉花企业要将有关棉花包装的技术要求及时通知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国外供棉企业,确保所供棉花的包装符合标准的要求。

  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向辖区内用棉企业和贸易企业做好宣传工作,指导企业采购符合包装要求的棉花。

  据悉,2013年,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发布了GB6975-2013《棉花包装》国家标准。该标准对棉花包装的包型(棉包的外观尺寸、重量及允许偏差)、包装材料、捆扎材料、包装方法、标志等项目提出了强制性技术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徐远官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