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5月起非经注册境外乳品不得进口

时间: 2014-05-19 14:49:01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从顺德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首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这意味着,自本月起,没有出现在注册名单上的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将暂时无法对中国出口乳品。

  进口乳品需留意注册名单

  本报讯 (记者徐靖 通讯员丁元林)记者昨日从顺德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首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这意味着,自本月起,没有出现在注册名单上的乳品境外生产企业,将暂时无法对中国出口乳品。

  据悉,中国市场也渐成为境外乳品生产企业眼中的“大蛋糕”。然而新西兰“恒天然”奶粉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境外乳品的质量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为了保障我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先后出台多项管理措施,明确提出自2014年5月1日起,非经注册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乳品不得进口。

  据顺德检验检疫局介绍,去年全年顺德口岸共进口乳制品21.82吨,价值2.67万美元,均为全脂牛奶,产自美国。顺德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乳品进口企业或拟从事乳品进口的企业,要密切关注名单,进口前一定要选择注册名单中的企业为供应商,否则将面临货物到港后无法报检通关并引致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