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称澳大利亚大米尚不能进口

时间: 2014-05-12 13:25:06 来源: 中研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对澳大利亚大米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正在进行中,该产品风险不明,尚不能进口。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令第25号《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管理办法》,部分动植物产品在签订贸易合同前还需向审批机构提出申请并取得《检疫许可证》。

  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获悉,针对有网友询问我国目前能否从澳大利亚进口大米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有关方面表示,目前,对澳大利亚大米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正在进行中,该产品风险不明,尚不能进口。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众参与》专题的“公众留言”在网友提问“中国可以从澳大利亚进口大米吗?”的回复中指出,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包括大米在内的植物源性食品首次对华出口前,必须经过风险分析,确定其质量安全和植物检疫风险控制措施后方能进口。目前,对澳大利亚大米的有害生物风险分析正在进行中,该产品风险不明,尚不能进口。

  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植物源性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工作的通知》(质检办食函[2011]879号)文件,公布了《首次进口需风险分析的植物源性食品及已有输华贸易的国家或地区目录》,未列入此目录的植物产品暂不允许进口我国。此外,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令第25号《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管理办法》,部分动植物产品在签订贸易合同前还需向审批机构提出申请并取得《检疫许可证》。

  在此,提醒有关进口企业,在进口动植物及其产品前,应及早向国家质检总局和各地的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了解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办理审批手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