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10批次手机充电器不达标

时间: 2014-04-14 10:54:31 来源: 佛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手机充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抽查主要是广东、江苏2个省的23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手机充电器产品。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2014 年 4 月 12 日

  佛山日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了手机充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发现,28批次手机充电器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中,三星、飞毛腿、羽博等知名品牌产品也上了黑榜。

  此次抽查主要是广东、江苏2个省的23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手机充电器产品。抽查发现,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黑榜单上,一些市民较熟知的手机充电器品牌也赫然在列。其中,标称制造商为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厂为东莞东原电子有限公司的一款SAMSUNG牌ETA3U31CBC型旅行充电器直插式设备(插头尺寸和力矩)不合格,一款飞毛腿牌SC-007型USB高端智能充电器同样存在直插式设备(插头尺寸和力矩)问题,标称羽博牌YB-705型电源适配器则检出耐异常热方面问题。另外,一款爱德龙牌SWSD-M08型多功能旅行充电器在多个项目上检出不合格,包括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直插式设备(插头尺寸和力矩)、耐异常热、抗电强度、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电压等。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目前,不少市民通过电商平台购买手机充电器产品。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毛腿牌SC-007型充电器和羽博牌YB-705型电源适配器在淘宝网上仍在正常销售,但涉及较多项目不合格的爱德龙牌SWSD-M08型多功能旅行充电器则没有在售。而三星牌旅行充电器在搜索关键词时一般仅注明适用机型,市民购买时还应注意查看产品型号。

  (记者岑雪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