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12月出入境农产品有害生物截获情况

时间: 2014-02-10 11:29:3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2013年12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2135种79351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3种7457次,一般有害生物1992种71894次。按有害生物来源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美国、巴西、越南、澳大利亚、阿根廷、泰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德国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

  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2013年12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2135种79351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3种7457次,一般有害生物1992种71894次。

  按检疫业务类别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货物检疫,占截获疫情总次数的68.86%。其次是运输工具检疫占18.16%,木质包装检疫占7.13%,旅客携带物检疫占3.03%,集装箱检疫、邮寄物检疫等占2.82%。

  按有害生物类别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是昆虫,占总截获疫情次数的45.32%。其次是杂草占32.96%,真菌占11.51%,其他检疫物占6.02%,细菌、病毒、螨类、线虫占4.19%。

  按有害生物来源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美国、巴西、越南、澳大利亚、阿根廷、泰国、日本、加拿大、韩国、德国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

  针对发现的疫情,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国外通报,要求采取改进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