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五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时间: 2014-01-27 10:47:3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烟花爆竹、LED照明产品、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机械压力机等5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结果显示,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为79.17%,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包装、燃放缺陷、结构与材质、药量、计数误差,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方面。

  本报讯 1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烟花爆竹、LED照明产品、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机械压力机等5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

  抽查结果显示,烟花爆竹产品合格率为79.17%,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包装、燃放缺陷、结构与材质、药量、计数误差,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方面。

  LED照明产品合格率为79.63%,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互换性、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机械强度和耐热,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标志、互换性、电源端子骚扰电压方面。

  车用汽油、车用柴油主要是结合北京、上海以及江苏省内8个地市油品质量升级情况,集中抽查了上述地区生产、销售的第五阶段车用汽油,以及北京和上海地区生产、销售的第五阶段车用柴油,结果显示抽查企业的所有产品全部合格。

  机械压力机合格率为15%,抽查的60家企业中有51家企业的产品不符合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控制和监控功能、所有人员的防护、双手操纵装置、防止离合器重新结合的装置、控制装置、分转式离合器压力机的冗余和监控等21项,主要问题集中在控制和监控功能、所有人员的防护、双手操纵装置方面。

  本次抽查结果所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张文礼)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文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