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去年汽车召回超531万辆

时间: 2014-01-23 15:38:26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13年12 月31日,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133 次,共涉及531.1万辆车辆,召回数量同比增长65.8 % ,创历史新高。而其中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召回的汽车数量为196.1 万辆,占全年召回数量的37% ,也是历年来最多的。

  原标题:国家质检总局:去年汽车召回超531万辆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13年12 月31日,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133 次,共涉及531.1万辆车辆,召回数量同比增长65.8 % ,创历史新高。而其中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召回的汽车数量为196.1 万辆,占全年召回数量的37% ,也是历年来最多的。

  调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动力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电子电器及发动机故障等方面。另据质检总局统计显示,自2004年我国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以来,共实施汽车召回660多次,涉及车辆近1500万辆。

  2013年1 月1 日开始施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威慑作用是巨大的,相比之前2004年实施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条例最大亮点在于其巨大的惩罚力度:从责令改正、处5 万以上直至处缺陷汽车产品货值金额10%以下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吊销有关许可,在这样的力度下,极少还有企业敢心存侥幸的;同时也能看到,虽没有一起责令召回,但主管部门的权威与作用还是巨大的,仅启动缺陷调查程序,即可让车企们心惊胆战。

  在法律强大的震慑下,国内车企针对自身产品缺陷实施的主动召回次数明显频率加快。据统计,去年全年的133次汽车召回涵盖了通用、大众、丰田、本田、现代、奔驰、宝马、奥迪等几乎全部跨国巨头。其中,两家车企召回总数超过了百万辆,近二十家车企召回总数过万。此外,受质检总局介入调查,普利司通于去年12月曾召回47万余条轮胎。

  以往鲜有召回的自主品牌,去年也出现了“召回热潮”。仅去年的前四个月,就有长安汽车、东南汽车等6家自主品牌实行了主动召回,数量达到了22.7万辆,占召回总数的三分之一。而在2009~2012年的四年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召回仅有7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