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增加电线电缆招投标质量权重

时间: 2014-01-23 15:41:31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近期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指出,要大力推进招投标机制改革,不断增强质量因素在招投标中的权重,不断挤压非法低价竞标空间。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近期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指出,要大力推进招投标机制改革,不断增强质量因素在招投标中的权重,不断挤压非法低价竞标空间。

  魏传忠强调,提升电线电缆质量需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除了要不断增强质量因素在招投标中的权重外,还要进一步加大质量信息公开力度,用好电线电缆质量提升信息平台,做到许可准入、监督检查、执法查处信息全公开,实现监管信息、市场信息、招投标信息、用户评价信息互联互通,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和违法企业的曝光力度。通过充分的信息公开,努力营造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环境,维护质量守信者应有权益,使质量失信者寸步难行。

  魏传忠指出,在各方的努力下,全国电线电缆企业讲质量、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为了促进解决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六部委联合工作组建设并有效运行“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平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推进电力设备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加大对失信线缆企业的曝光力度;中国机械联合会深入开展电线电缆品牌培育工作,加大对质量诚信企业的扶持和鼓励力度;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建立以质量为重要因素的招投标机制,加强电子商务平台质量监督信息化建设,有效督促供货企业从主要关注投标价格、关注是否中标,向关注产品质量、关注合同履约转变。(冯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冯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