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中国已退货12批次美国玉米

时间: 2013-12-20 16:05:50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 路透社消息,中国质检总局周五公告表示,截止12月19日,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已依法对12批54.5万吨进口美国输华玉米作退货处理。质检总局称,深圳、福建、山东、广东、浙江、厦门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相继从美国输华玉米中检出含有未经中国农业部安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 路透社消息,中国质检总局周五公告表示,截止12月19日,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已依法对12批54.5万吨进口美国输华玉米作退货处理。

  质检总局称,深圳、福建、山东、广东、浙江、厦门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相继从美国输华玉米中检出含有未经中国农业部安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

  质检总局已将最新有关情况再次通报美国,要求美国加强对输华玉米的产地来源、运输及仓储等环节的管控措施,有效避免输华玉米被未经农业部安全评估并批准的转基因品系污染。

  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三大玉米进口国,几乎所有的玉米进口都来自美国。

  本周三上海汇易咨询有限公司(JCI)报告称,因检测发现未经许可的转基因品种,中国自11月中旬以来已经退运超过60万吨美国玉米,今年这类退运量总计约占进口量的30%。这一统计要高于质检总局的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