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首次集体约谈河北山东等5个地方政府

时间: 2013-12-19 16:37:2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悉,此次约谈,是质检总局创新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以点促面狠抓区域性质量问题整治工作的新举措。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强化对被约谈区域的整治工作跟踪督办,进一步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整治工作体系,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坚决打击区域性质量违法行为。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12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在京就区域性质量问题整治首次集体约谈了5个重点区域地方政府,对河北新乐市的防水卷材、河北博野的涂料、山东曹县的人造板、广东澄海的儿童玩具和辽宁辽阳太子河区的防水卷材等区域质量问题多年整治成效不明显、非法生产出现反弹和质量违法问题严重的问题,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下阶段,我们将按照质检总局的要求,建立健全产品质量整治长效机制,切实有效加强质量管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将加大执法打假力度,建立完善防水卷材产品质量网络化监管系统,落实责任,切实掌握产品质量状况。”5个重点区域政府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区域的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的整体质量状况。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主要负责人对各区域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指出各区域产品质量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该负责人表示,在“质检利剑”行动中,为加大从源头打击假冒伪劣,从源头治理质量问题的工作力度,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根据各地整治工作情况组织了调查,通过暗访,执法督察人员发现5个重点区域当前主要存在无证生产现象普遍、假冒伪劣仍然存在和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对此,该负责人要求,各地政府要从查处无证生产和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入手,解决反弹问题,要把落实责任作为区域整治工作的抓手,要切实履行区域整治工作承诺。

  据悉,此次约谈,是质检总局创新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以点促面狠抓区域性质量问题整治工作的新举措。通过约谈,对区域性质量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进行集中督办,有效推动和督促当地政府积极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区域产品质量“老大难”问题。

  约谈会议上,5个地方政府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区域整治工作承诺书,明确表示将继续狠抓整治工作,承诺一年之内基本实现区域内同类产品生产企业都取得合法生产资质,均严格按照标准生产,严重质量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的阶段整治目标。

  据了解,自2005年起,质检总局围绕区域产业结构和产品特点,以涉及国计民生和人身健康安全产品为重点,对同类产品生产集中、质量问题较多的县(市)乡(镇)组织开展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国已确定358个重点区域开展整治,涉及28个省(区、市),涉及20大类63种产品,涉及22038家生产企业。质检总局每年都跟踪督办一批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区域将进行约谈,促进区域整治工作,实现从源头治理质量问题。下一步,质检总局将强化对被约谈区域的整治工作跟踪督办,进一步健全“地方政府负总责、企业负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整治工作体系,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坚决打击区域性质量违法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