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转基因玉米进口需先行安全评估

时间: 2013-11-11 09:51:59 来源: 央视国际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证实批准进口巴西玉米,由于巴西是全球第三大转基因玉米产地,因此有分析推测,此举将加快转基因食品入华节奏。今年8月,阿根廷农业部部长Norberto Yauhar对外表示,中国已批准进口首批阿根廷转基因玉米,这批玉米已经发货,将用做喂养猪和鸡的饲料。

质检总局:转基因玉米进口需先行安全评估

质检总局:转基因玉米进口需先行安全评估

  本报讯(记者 李佳)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证实批准进口巴西玉米,由于巴西是全球第三大转基因玉米产地,因此有分析推测,此举将加快转基因食品入华节奏。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进口转基因农作物需农业部审批,目前进口转基因玉米只获准用作饲料。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7日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局副局长魏传忠6日参加中巴高委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总局与巴西农业畜牧和食品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农业畜牧和食品部关于巴西玉米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这也是继2012年4月阿根廷玉米获得出口中国的检验检疫资格后,又一个供应玉米大国获准向中国出口玉米。

  巴西是世界主要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2012至2013年度,巴西玉米总产量为8130万吨,其中1980万吨用于出口,但对华出口量仅为80万吨。据悉,一旦巴西能够实现玉米对华全面出口,每年出口量将增加1000多万吨,价值40多亿美元,极大促进巴西农业发展。

  阿根廷和巴西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两大玉米供应国,但每年生产的近80%的玉米均为转基因品种。今年8月,阿根廷农业部部长Norberto Yauhar对外表示,中国已批准进口首批阿根廷转基因玉米,这批玉米已经发货,将用做喂养猪和鸡的饲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李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