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我国学生文具用品合格率达九成

时间: 2013-09-18 16:17:04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举办的“安全文具进校园”公益活动上发布了2013年学生文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此次抽查的合格率达90.4%,比2008年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陈海波)国家质检总局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举办的“安全文具进校园”公益活动上发布了2013年学生文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此次抽查的合格率达90.4%,比2008年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

  质检总局介绍,此次专项抽查共涉及全国148家企业生产的187批次文具产品,包括笔类、本册类、修正类、胶类、收纳类和卷削类,分别对可迁移元素、笔的上帽安全、游离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边缘和尖端、本册白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产品合格率为90.4%。

  质检总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学生文具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积极推动修订中的国家标准《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发布实施,提升标准水平,完善标准体系。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在活动中向全国少年儿童倡议:选购具有“GB”(国家标准)字样的文具,拒绝三无产品,拒绝香味超标、尖角锐角不合格的文具,拒绝“增白”作业本,慎用涂改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海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