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上半年查获建材类案件数列前2位

时间: 2013-08-30 17:28:31 来源: 中国建材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8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陈熙同对2013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表示,尽管大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状况小幅波动,但我国产品质量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

  8月28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新闻办公室负责人陈熙同在当天通报披露了我国上半年产品质量五大问题,内容涉及民生产品、农产品、进出口商品等多方面。其中,质检部门查获的建材类产品案件数和涉案货值列前2位,其中建材产品违法案件占总数的13.1%,涉案货值占总货值的36.6%。

  获假冒伪劣防水卷材2.4万卷

  国家监督抽查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9.4%,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2012年和2013年连续跟踪抽查的17种产品中,脱粒机、热轧带肋钢筋、车用柴油、车用汽油和厨房机械等5种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有所下降。在“质检利剑”执法检查中,对18个省217家防水卷材生产厂点进行集中执法,端掉造假窝点60个,查获假冒伪劣防水卷材2.4万卷。

  建材产品均不同程度存在无证生产

  小型微型企业的质量问题依然突出。上半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小型企业批次抽样合格率仍然是最低的,为86.5%,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无证生产行为更多地集中在小企业,建筑钢材、水泥、防水卷材等建材产品均不同程度地存在无证生产现象。

  当前经济增速趋缓影响,一些缺乏质量诚信的企业用降低标准,甚至偷工减料,牺牲质量的办法降低成本,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纺织产品使用劣质直接染料印花导致PH值项目不合格,部分人造板等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剪切强度不达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