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约谈电商 禁止违禁产品进口

时间: 2013-08-29 16:13:3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金秋时节将至,秋天不仅仅是收货的季节,同时也是吃客们大饱口福的良机,不管是水果、蔬菜,还是水鲜产品,都进入了旺季。近日,有国内电商网站进行德国大闸蟹的团购预售活动,预定批次已超过30000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金秋时节将至,秋天不仅仅是收货的季节,同时也是吃客们大饱口福的良机,不管是水果、蔬菜,还是水鲜产品,都进入了旺季。俗话说,“9月雌蟹,10月雄蟹”马上就迎来了螃蟹的旺季,人们纷纷抢先吃到美味。

  近日,有国内电商网站进行德国大闸蟹的团购预售活动,预定批次已超过30000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德国大闸蟹尚未具备对华出口资质,未经法定准入和检疫合格的德国大闸蟹存在诸多风险。

  在网上预售得热火朝天的德国大闸蟹还在持续受到关注。昨日(2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已约谈国内主要电商企业,要求其避免借跨境邮寄的空隙非法购入违禁产品。同时,质检总局通报了上半年产品及进出口货品的质量状况分析,上半年,国家监督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8.9%,同比下降2.2%。不过,进出口商品仍存较大质量安全隐患,其中不合格进口食品达971批,出口不合格食品境外通报371批次。

  质检总局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质量状况总体平稳。对于不合格进出口产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出口食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有农兽药残留超标、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生物毒素污染、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

  关注

  阳澄湖大闸蟹价格或微涨

  由于一直供不应求,尤其今年频频出现极端天气,市场对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关注度颇高。据悉,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稳定在2500吨左右,“总产量还比较稳定,目前所谓阳澄湖大闸蟹增产、价格有所下降的传言并不属实,由于人工、饲料成本的上扬,价格可能还比去年稍贵一点。”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