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通报出入境检验、特种设备事故等情况

时间: 2013-07-29 14:23:28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3年可移式通用灯具、碎纸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2013年6月出入境检验检疫等7个方面的情况。可移式通用灯具共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中国网7月29日讯 今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3年可移式通用灯具、碎纸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2013年6月出入境检验检疫等7个方面的情况。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介绍称,6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86批、化妆品8批,6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8起,同比下降33.33%。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13年可移式通用灯具、碎纸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2013年6月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2013年6月特种设备事故情况、质检部门“质检利剑行动”防水卷材执法打假集中行动有关情况、质检部门严格输非产品查验查出22320支输非仿真枪有关情况、2012年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我国出口企业影响调查有关情况以及质检总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等7个方面的情况,以下为具体发布内容:

  陈熙同在会上还介绍了2013年可移式通用灯具、碎纸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

  近期,质检总局组织开展可移式通用灯具、碎纸机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1家企业生产的140批次产品,抽查显示有8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可移式通用灯具共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碎纸机共抽查了11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7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意外复位、稳定性、软线固紧装置和应力消除、冲击试验、操作人员接触区的防护,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操作人员接触区的防护和冲击试验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部门将继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大家可以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