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旧机电等4类重点进出口商品存不合格情况

时间: 2013-06-27 20:47:33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的废物原料,检验检疫机构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移交海关实施退运处理,并通报给环保部门。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消息,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发布了2012年重点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情况。陈熙同称,进口旧机电、进出口电池、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棉花等四类商品均存在不合格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熙同说,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按照保障国门安全的要求,对进口旧机电、进出口电池、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棉花等四类商品进行严格的检验监管,并发布上述四类商品质量状况的《白皮书》

  四类重点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情况如下:

  2012年度进口旧机电产品检验监管总体状况。2012年,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备案的进口旧机电产品货值85.46亿美元,另有0.20亿美元的旧机电产品因不符合备案要求而不予备案。由境外装运前检验机构实施装运前检验的进口旧机电产品货值21.76亿美元;其中一次检验不合格旧机电产品18.90亿美元,占装运前检验旧机电产品货值的86.85%,较2011年度上升1.8%。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完成到货检验检疫的进口旧机电产品货值31.80亿美元,比2011年减少19.99%;其中一次检验不合格限时整改后合格的旧机电产品金额2.97亿美元,占到货检验金额的9.34%,比2011年下降了6.5%,表明2010年开始出现的进口旧机电产品质量下降趋势在装运前检验和到货检验严密监管下已得到一定遏制。

  2012年检验发现的进口旧机电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设备的危险区域缺少警示措施、机械危险处无防护装置、机械防护措施不足等机械安全危险;急停按钮周围缺失黄色警告色且丧失功能、非仅单一电动机结构的设备未使用隔离变压器为控制电源供电、触电防护不到位、未标示电击风险警告标识等电气安全隐患;废渣油污、卫生状况差等卫生隐患;噪声超限、易产生粉尘、有毒气体、有毒、有害物质等环保隐患;动力部分生产年份较早、电源制式技术整改措施不利于节能减排等能耗隐患;夹带旧显示器、旧压力容器,残留物中带有泥土、种子、废旧衣物等国家禁止进口货物等方面。

  对判为不合格的进口旧机电产品,由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书,并责令收货人退货、销毁或者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