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三方合力保电梯安全

时间: 2013-05-20 16:33:3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网友评论 0
  • 针对连日来发生的电梯伤亡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各地质监部门落实责任,加强电梯安全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朱立毅)针对连日来发生的电梯伤亡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各地质监部门落实责任,加强电梯安全工作。

  近日,湖北宜昌、陕西西安、广东深圳、云南玉溪相继发生电梯致人伤亡事故。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指出,这些事故暴露了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维修保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为有效遏制电梯事故抬头的状况,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切实落实《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加强对电梯运行的日常巡视,强化电梯钥匙等管理制度的落实。

  同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还要求各地质监部门加强对电梯的监督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护保养单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封停,对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安全与便利,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